枭爻(高考回归

接文!接定制底图!价格白菜欢迎来QQ1296763112骚扰……

此生不逍遙

故事取材自《逍遙遊》莊子

​by枭爻1296763112​

loft枭爻​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几年前,也可能是几十年前或者几百年前的某个夜里,我大概见过她最后一面。

为什么说是夜里呢?因为她无法活在阳光下。

况且那时候年幼的我以为,只有黑夜才会拥有这么深沉的颜色。

故事的开始,我躲在她的身边发抖。

不知道你们有没有见过雪花?

白色的,小的话是一片一片的,大的话就能看出来是一团一团的。冰凉又轻柔。

雪是白色的,但是因为我们身处的地方有点脏,而且它们很容易化掉,所以即使落下来了,我目之所及的地方还是泥土的灰黑色。

云雾迷蒙着,很少能见到太阳。

我一直对我依赖着她这种关系挺满意的。

直到最后一天。

所谓的最后一天,是指她的第一次最后一天。

她临消失之前,用一如既往的温柔语调,对我说着:“我最多只能活一个月,不过这一个月来谢谢你的照顾了。如果我下次还能见到你,你要帮我想起我自己,好吗?”

我的照顾?下次?

这一个月以来我的个子确实长了不少,也比之前强壮了。可我以为,被照顾的人一直是我。

过了两周,她回来了。

是重新破土而出,小小的,还带着一点不易察觉的惶恐。

就站在她第一次消失的地方,长得和她也一摸一样。

只是不知道自己是谁。

她看起来比我小巧一点儿。黑色的头发不知道是不是被露水打湿了,慵懒地窝在她的脑袋上。

软软的。

之后我就紧紧挨着她,教给她自己是谁,我是谁。

……

“我是谁?”

“你叫朝菌,朝阳的朝,菌落的菌。”

“那你是谁?”

“我叫冥灵,给你写在这,你看。”

“……唔,你名字真好听。”

“我更喜欢你的名字。”

“你怎么知道这些啊。”

“哦,因为你上辈子和我是最好的朋友嘛。”

大概吧。

一周下来她就和我熟悉起来,和消失之前的她别无二致。似乎不需要适应的过程,我们就又像从前那样亲密无间了。

我们一直住在云雾里,却又不知道云雾长什么样子,因为我们不够高。没法低头看清楚。

她的一生太过短暂,以至于她根本没有机会去看清楚这些。而我却可以。

所以那天,我们俩像往常一样靠坐着,她望着远处的眼神,带着一点点小心翼翼的渴望。

“冥灵?”

“嗯。”我偏了偏脑袋。

“你能不能替我长高点,看看我们住的地方啊。”她轻轻地低语,“你说我已经来这个地方很多次了,可我还不知道它长什么样子呢。”

“……好。”

那之后我就开始拼命地长起来,以至于在她第二十一次从我旁边醒来的时候,我差点没看见她。

不过到底还是看见了。

所以我又不厌其烦地给她复述着那个轮回。还加上了之前的每一次,她希望我做的事。

……

“你怎么会知道这些啊?”

“……因为你喜欢我啊。”

她的眼睛倏地瞪圆了,然后弯起来,慢慢溢满了笑:“那我们……是恋人吗?”

我怔愣着看她的笑,那个笑容是送给她喜欢的人的。这么久了,我从没见过她这样的笑。

或许是为了圆这个自己说的谎,我就一天天努力生长着,一边给她够自己够不着的东西,一边努力想替她看看云雾的样子。

她一次一次的从我眼前出现,从软糯的小女孩儿,长到可以和我聊天的姑娘,然后再消失不见。

不过她倒是一直都没爽过约,每次都准时出现。

至于我呢,就一遍又一遍地给她讲那个轮回,告诉她自己的经历。

不过现在的对话已经成了这样——

“我是谁?”

“你叫朝菌,朝阳的朝,菌落的菌。”

“那你是谁?”

“我叫冥灵,你看地上那两个刻痕。”

“这儿怎么会有刻痕,你认识我吗?”

“当然,你来这儿的每一次,我们都是恋人。”

我坚信着,这样一遍遍地陪着她,这样一轮轮重头来过,这样一次次地告诉她。总有一天她能一醒来就冲我微弯着眉眼,轻轻喊我的名字。

我已经长大了,她还是老样子。

不过我们还是紧紧地挨着,一起看着迷蒙的山雾。现在是她靠着我了。

我跟她说:“我给你讲个故事吧。”

“好。”

“很久很久以前,”是真的很久很久很久了。

“有两个不一样的人,遇到了彼此。”

“什么是不一样的人?”

“就是她们的名字,寿命,还有追寻的东西都不一样。”

“哦。”

“她们在一起了。”

“这是什么故事啊,没头没尾的。”她笑了。

我也跟着笑起来,觉得自己确实有点可笑。反正都这么久了,大不了等她一辈子吧。

最坏的结果不就是等她一辈子吗。

风霜雨雪,云雾缭绕,四季轮转。我总算堪堪地从这片似乎没边际的白色里伸出了一点头。

我开心地等着她第一千三百一十四次出现在我面前。

到了往常那个时间,我就低下头去看那个地方会不会鼓起来一点点,然后她就该出来了。

没有。

是露珠刚刚蒸发,太阳还没露面的时候啊。我纳闷的想着。

这人居然迟到了一次,等会儿见到了一定要好好地嘲笑她。

对了,她好像不记得哦。

那我就都给她讲一遍,让她记一记。真是不让人省心。

她好像是记不住的哇。

算了,她现在出来的话我就不生气了。

结果她没出现。

我就那样低着脑袋,瞅着地上刻出来的“冥灵”两个字,才又一次意识到,这片土地一直是老样子,灰黑色的,连雪花落下都遮掩不住它。

为了消磨这无聊的时光,我就自己琢磨起来,一会儿见到她该说点什么呢?还是重复我们是恋人吗,不要了吧。

毕竟我好不容易钻出了云雾,不就是为了拿这个跟她表表功,顺便……成立个正式的爱人关系。

从清晨,想到黄昏,从期待这次见面,到回忆上次见面。我一个人,僵在那盯着身边的土地看。

看了很久。

现在我还是生长在那片云雾里,几百年过去,我早就已经能离开云雾很远了。

不过我倒是没想过要离开。

这么久了,我对这片地方的发现就是,土地真的永远是暗沉沉的,风景是真的很美的,这儿也确实有两个人,两个追寻不同东西的人。

……朝菌想要追寻更大更远的世界,殊不知,她也是我久远生命里,最最求而不得的礼物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

一開始,我想讓你記住我。

不久後,我希望你陪著我。

沒想到,最壞的結果是,我失去了你。

​失去了那個從未記住我的人。

评论(1)

热度(5)